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

不止珍珠奶茶 篇(二) ─ 百橙柚果粒茶



繼續談談台式茶鋪除了珍奶外的飲料。
COMEBUY
     COMEBUY近年積極拓展台灣以外的市場,想要把東方文化的代表『茶』帶入西方世界,想打造為「世界第一的COMEBUY」。


香橙3Q
以台灣農場生產的鮮柳橙果汁,加上3Q:珍珠、椰果、荔枝凍,口感豐富,好咬感!

金芒果優酪
使用台南南化鄉愛文芒果,最甜最道地的芒果果肉,搭配優酪乳,是酸酸甜甜的滋味!


宇治抹茶
採用日本宇治抹茶,以抹茶的香甜與牛奶柔潤的口感,不過我個人略嫌抹茶苦味和甘味不夠,純正日本抹茶一定要有些苦、甘味才好喝。

歇腳亭
歇腳亭是塑化劑中少數沒有中彈的公司,因為所有水果飲料都自己找農民,自己生產水果汁,不是用濃縮水果汁,可以喝到新鮮水果味。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手感芋頭牛奶
用大甲芋頭和鮮奶(在台灣同樣強調使用林鳳營鮮奶,香港用那家公司我沒看清楚),製作而成,因為吃的到一顆顆芋頭,香濃芋頭味,加上它是在你吃之前再用打汁機再打一次,所以口感綿密,是不錯的選擇!

百橙柚果粒茶,用三種水果百香果、柳橙和西柚做成,果味不俗,又可以咬到果粒。

以上介紹的飲料其實還要看個人口味,不過我強烈見意點飲料的時候,不要加糖,因為台式飲料店使用的糖是果糖,不是香港茶餐廳用的白糖,而果糖是甜度最高的糖,一般認定是蔗糖的1.73也就是和白糖相同份量,卻甜許多,知道一份正常份量的糖是相當八顆到十顆的方糖,以後加糖時請深思,其實許多飲料內的食材已有天然糖份,所以加少一些不會影響口感。


最後說說台灣最出名的飲料連鎖店五十嵐和清心福全,兩家都還沒有來香港。五十嵐許多人愛它的鮮柚綠,就是西柚加綠茶,我覺得西柚味太少。清心福全是標榜茶用最好的,800元一斤(台幣)的茶葉沖泡,不少愛喝茶的人買。有空去網頁看看!




五十嵐http://www.50lan.com.tw/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清心福http://www.chingshin.tw/ 
Add caption

照片和資料來源來自網絡。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